close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
     


這麼漂亮的蛋糕,當然不是我作的,不過我有在旁邊學習!




凱伊家認識﹝4F﹞有趣的料理生活家,就相當有興趣,還在凱伊家嚷著想學蛋糕,沒想到,隔幾天凱伊就問我:要不要一起上課啊?幫我保留名額喔!OH!YA!毫不考慮的馬上答應。

忙昏頭的我還差點忘了要上課,幸好凱伊提醒,只是當天她也忙的抽不出身,最後是自己一人去上課。

很緊張,還好工作人員的親切紓緩我的情緒,簡單的小班,連老師才8個人喔!




諾大的廚櫃,大大小小的調味料,夢想中的廚房不該就是這樣!







漂亮的漬物,少見的調味品,在在說明4F的與眾不同。有興趣的朋友,4月份有開漬物課程喔!




手工果醬,亦是4F的得意之作,尤其有許多難得的口味。可惜當天離開時有點趕,忘了帶上幾瓶,遺憾啊~~~




現烤的司康,大方的隨我們享用。美麗的色澤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,最近有空,我也要來學作司康,不論當點心或早餐都很適合。




我的晚餐:熱茶+司康+現抹水蜜桃醬

司康鬆軟不會過硬,越咀嚼越吃的出香味;水蜜桃醬微酸微甜,風味好迷人,單吃都美味,好想再來一個喔!
















吃飽喝足就開始上課,今天是美麗的Eta老師教學,限於老師和同學的權益,我就不詳述製作方式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報名參加,直接學收獲會更多。


因為同學不多,和老師的互動更好,大家一起幫著作,不論是切蘋果、模具上油,都玩得很開心,跑來跑去的,很像在朋友家作菜的感覺,也不擔心不熟而怪怪的,因為聊一聊,就熟悉了,老師一邊作,一邊回答我們的問題,我問了幾個自己烘焙時的疑問,也直接看到作出來的成果,回家就知道該如何改進,我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,輕鬆自在,簡簡單單就學一道新手藝。




秉持不浪費原則,多餘的焦糖拿來沾蘋果,好吃耶~~~好像太妃糖蘋果,這樣也是一道小點心喔!




每個人可以帶一個小蛋糕回家,不是很美麗,但很有成就感,原來這樣就可以作出法式甜點啊!




當然,在現場也可以直接享用,吃的是老師的作品,熱呼呼的蛋糕,鬆軟有彈性,肉桂香撲鼻而來,加上軟軟的蘋果,外層酥酥甜甜,真的好好吃喔~~~

要不是大金魚已經在等我,真想再來一塊啊!




4F還貼心的準備小盒子,光看盒子的精緻度,就讓人讚嘆他們的用心。




此時,大家聊起生活中的大小事,好像是認識許久的好友聚會一樣,真的很有趣。

讓我,好想辦一場烘焙聚會喔!(但是家裏太小了~~)





這個投射在牆壁上的時鐘,新穎又特別,我也好想要一個放家裏喔~~




謝謝4F提供這樣一個超棒的學習空間,不論是老師或工作人員,都親切的好接近,可惜開的課程幾乎都是假日,讓我比較無法參加,但下回遇到喜歡的料理,我還是會排除萬難的參與。


可以直接上網看最新課程喔~~



﹝4F料理生活家﹞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四樓,TEL :2321-6608,FAX:2321-0308
http://4fcooking.blogspot.com/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