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休息一陣子,總算要開始動工了,先從美食著手吧!


這次到大阪和京都,最不能適應的,除了是日本人的無禮相對,
接著讓我們訝異的則是"食物"。記得到東京旅遊時,我們倆對東
京的美食簡直讚不絕口,回來以後也是念念不忘;或許就是這樣
過度期待的心情,使得我們嘗試關西的食物時,有非常大的落差



不過也不是太糟,還是有遇到不錯吃的店家,供大家參考。


京都第一餐,在還不熟知路況下,當然選擇到京都車站的美食街
覓食,在日本吃飯有個好處,就是櫥窗的展示品和實際的餐點,
相似度有90%,感覺會比較好。





這是一家專賣蛋包飯的店,吃純正的蛋包飯一直是我倆的夢想,
而且這家店看起來超可愛的。





店內的氣氛很溫馨,看服務生穿可愛的制服,讓人有踏入卡通世
界的錯覺。





紅白格紋的桌巾,昏黃的燈光,很適合坐在這一下午放鬆心情。




我的餐點來了<牛肉蛋包飯>,雖是一般的煎蛋皮,但裏面包裹著
茄汁炒飯,再配上濃濃的牛肉醬汁,如果想換味道,另一邊是白
色起士醬汁,可以中和油膩感。僅有的二塊牛肉,肉質出乎意料
的柔軟,感覺很不像牛肉的口感...




老公的<咖哩醬蛋包飯>,他的蛋包就真的是從中間劃開的,看到
未熟的蛋液在白飯上流動,就讓人想大吃一口;再配上旁邊炸的
酥脆的可樂餅及微辣的咖哩醬,真是令人胃口大開!



不過這家店的後遺症是:接下來的幾天,我一點都不想碰雞蛋!
果然一口氣吃太多,真的不好!



晚餐呢?則是選擇念念不忘的"拉麵",說真的,日本的拉麵和台
灣的拉麵,真的相差太多,日本的拉麵不僅湯頭濃郁,麵條有
Q勁,叉燒更是入口即化。上回在東京吃了二次,就深深烙印
在我腦海裏,因此無論如何,這回來京阪,一定要嘗嘗。



沒想到,我們在京都車站外圍繞了一大圈,居然找不到一家拉
麵店!怎麼和東京三五步就一家差這麼多!終於,在我們虛脫
快餓昏在街道旁時,發現一家微不起眼的拉麵店!





外觀非常不起眼的拉麵,我們真的猶豫5分鐘後才踏入。




店真的很小,大約只能坐8個人,進去時店內已坐滿一半,而且
多為熟客,因此可愛的老闆一看到2個陌生人闖進,還驚嚇了一
下。



不知該點啥好,既然它叫"悟空拉麵",我們就點這個吧!
(還有悟淨拉麵喔!!)





拉麵上來了,看到湯比麵少時,心中就暗暗嘆息(我是超愛喝湯
的),嘗了一口拉麵,天啊!你們這裏的鹽巴不用錢啊!!!
麵是很Q,可是湯實在鹹到不行,我把老闆送的蛋放到湯裏,試
圖用蛋黃來減輕鹹度,事實證明一點用都沒有>_<,只好吃完麵
,趕快喝2杯烏龍茶解渴。



不過,老闆真的很好,不知為何,他算我的錢是比較便宜?(2個人
吃一樣)所以,女生還是比較吃香的 ^0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