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京都車站地下街有許多美食,其實樓上也有,只是我們一直到
要離開那天才發現,而且雖然百貨公司和一般店家只開到8點
,但是餐廳都到10點喔!算是蠻奇怪的經營方式。


雖然櫥窗外都有樣品可參考,但我們還是踩到地雷了!


"炸豬排"也是魂牽夢縈的食物之一,早上走了一大段路後,吃
個香酥的豬排,想必最能補充能量!可惜未找到上次吃的"和
幸"(這家真的很讚!!)只好從美食街挑一家。


雖然整個餐廳都滿座,但食物一端上來,居然有被騙的感覺!!




<老公的炸豬排飯>,一看到裹著麵衣的豬排有點小,心中略感
失望,沒想到咬了一口,麵衣過於酥脆以致於豬排過老,完全
吃不到肉汁,覺得自己在啃肉干。




<我的炸蝦飯>,避免2人同時踩到地雷,於是我點別的口味,
沒想到還是"中了"!同樣的問題,炸物都炸過頭,失去食物本
身的味道及口感,裹在外層的麵衣也因為太酥而會刺痛嘴唇,
真是失望透頂了!!!!!


因為吃完太傷心,連店名和招牌都沒照就急忙離開,嗚...我的
豬排...


下午來到清水寺,除了處處可見的名產店外,還有隨時提醒你
該吃下午茶的"麻糬"、"宇治金時冰"、"烤仙貝",既然中午的餐
點這麼糟,還是吃個下午茶來彌補一下受傷的心靈。
(老公O.S:明明就是自己想吃,還要找個理由來掩飾......)




意外踏進的店家,竟是有介紹過的"甘党"




裏面的陳設很簡單,卻讓人有沉思的意境,尤其窗外開始下起
陣雨,坐在店裏頭,心中的雜念仿若隨雨水洗刷而去。




<宇治金時冰>
這是一定要點的啦!圓滾滾的白玉讓人一眼就愛上,QQ的口
感咀嚼在口中,吃的到原味,淋上綠茶的細冰,再加上底層滿
滿的紅豆,三種不同的口味融合在一起,意外的契合,尤其是
綠茶,沒有討人厭的苦味,只有淡淡的綠茶香停留在味蕾,整
個人都輕起來!




可憐的我不能吃冰的,只好點個紅豆湯喝喝,紅豆雖然煮得軟
爛,但紅豆仍保留原狀,以致在咀嚼時會有紅豆皮,略有口感
,小小的一碗竟放了6顆白玉,讓我吃的好開心!不過湯仍過
甜,喝到後面就投降了,雖然旁邊有解膩的??,但我沒興趣嘗
試,人家還是想吃綠茶冰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