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某個輕鬆的週六,趁著大金魚去修車,找出家中所有器具,開。始。烘。焙。囉!

想著大金魚愛吃蜂蜜蛋糕,又正巧搶到網路火紅的鬆餅粉,找到Cecillia的食譜,捲起袖子來試試看!






材料很簡單:
鬆餅粉200g、蛋3顆、蜂蜜3大匙、糖2大匙、味霖2大匙(我沒有味霖,改放牛奶40g)

所有材料攪一攪就可以進烤箱烘焙,事前測量功夫準備好,不用10分鐘就可以丟進烤箱,超輕鬆的!害我忍不住一次作2條!

這款蜂蜜蛋糕跟長崎完全不同(泣~~人家不是要作這種啦!),不過蜂蜜味很香,在烤的時候就滿室香氣,蛋糕中間會突出一塊,變成山形,得小心不要烤焦。




待放涼後切一片嘗嘗,是屬於QQ的口感,很有彈性,不過有點乾,旁邊微焦的部分,越吃越香,很有趣,本來有點小失望,跟心目中的蛋糕不太一樣,但越吃越涮嘴,半夜12點,2個人居然磕掉半條.....

下回再試其他的方法,還是乖乖把蛋打發,作出軟綿綿的蛋糕吧!




剛好找到吳寶春師傅的配方,也試試看作吐司吧!

材料:
高筋麵粉500g、糖40g、鹽9g、奶油25g、水225g、酵母5g、牛奶115g
(其實原本食譜是雙倍份量,但我的麵包機太小,因此通通減半,但500g的麵粉,也讓麵包機打的很吃力)






只是,為啥我的吐司又是營養不均啦((跺腳))
大中小的麵糰,果然發出不同高度的麵包,昏~~~

從外觀看挺有一回事,也蠻漂亮的,但切開看內部,唉~~~不夠鬆軟,屬於組織緊密的吐司,不知道是發酵時間不夠?還是酵母不好?




另外一半的麵糰作成小圓餐包,突發奇想揉進拌飯用的哇沙米香鬆,來個微嗆的口味!可惜頂部有些烤焦,真的要考慮換烤箱這件事!

因為奶油很少,整個麵包吃起來屬於非常健康的口感,自己覺得有點像德國紐結麵包的味道,細細咀嚼有著麵粉的香氣,但少了一般鬆軟的口感,所以小小一片就可以吃的很飽。


雖然妹妹很喜歡,不過要再改進,我還是希望能作出好吃又漂亮的麵包啊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