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讀到商業週刊的文章,談到有關麵包的事情:作者提到超商的麵包放多天都不會發霉,非常適合逃難時攜帶。很反諷的說法,但也很實際,現在我們買的麵包,到底添加多少非自然的東西,一點都不清楚

然而,不管麵包內容物為何,大家還是愛那軟綿綿的口感和香氣,總認為這才是好吃的麵包,殊不知吃進多少人工產品進肚子,也難怪網路曾流傳
麵包是致癌殺手的文章,看完都覺得可怕了。



愛吃麵包的我們,早餐多以麵包為主食,方便又美味;隨著越吃越多,口味也越來越挑,手癢的我,開始想再試試手作麵包,只是之前經驗都失敗,終於下定決心,拜師學藝,好好磨練自己的技巧。





第一次上課時很緊張,我是完全沒有手作經驗的學生,教課的又是自己很崇拜的老師,看著一堆麵粉在桌上,幾乎不知道該從何著手;當同學順利將麵團甩成型時,我還是一堆糊糊的東西,超沮喪的!





還好多位老師在旁細心教導,跟著步驟慢慢作,當課程結束,看著一顆顆圓滾滾的紅豆麵包出爐時,好感動,眼淚快掉下來了,原來我也可以作出成功的麵包,跟外頭店面賣的一模一樣啊!

當天把洋蔥起士麵包拿給剛下班的大金魚墊飢時,他驚呼
:好好吃!當下信心大增,上課是對的!





10
堂課下來,學了近30種麵包,重點是學了很多基本技巧,那些是看書、看網路也學不來的寶貴經驗,以前看了N遍的影片,在老師的教導下,23次就學會了,上課,雖然很貴,但是很值得啊!
自從開始上麵包課後,就再也沒買過外頭的麵包了,讓我破戒的只有吳寶春師傅的麵包。





以往最愛逛麵包店的我,現在一聞到人工香味時,都會不自主的掩鼻快速離開,難怪有人說,吃慣自己作的麵包,就很難再接受外頭的麵包了。







當然,也有人曾問過:這樣自己作麵包划算嗎?
但我只能這樣說,一樣是一個25元的麵包,我知道自己用什麼材料,加了那些東西,單單是麵粉、奶油、雞蛋,就是使用較好的食材;因此,也許我作一個麵包成本要25元,但吃進肚子裏的是較佳的食材,至少,是讓我安心的食材。

我不會用到頂級的材料,但我會用自然、清楚的材料,這樣也足夠了,每每麵包出爐時,充滿整個家裏的麵包香氣,是相當迷人的!





從一開始的不適應,現在也吃慣自己作的口感,即使不夠蓬鬆,不夠軟綿,但簡單的味道,讓人吃進肚子裏很舒服,在嚴師─大金魚的要求下,日益求精,沒辦法,嚴師要求:外皮要酥脆、麵包要柔軟不失
Q感,整體味道要協調……,每每吃完後都是嚴格的批評,雖然小受挫,但也是進步的原動力!

也謝謝幫忙試食的家人朋友們,不害怕吃下許多失敗的麵包,辛苦大家的肚子了!




每天早上來個新鮮手作麵包,配上香醇的魚池紅茶,就是美好一天的開始!
我會繼續努力的((握拳)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