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和大金魚愛吃豆皮,幾乎到了迷戀的地步,只是台灣的豆皮僅有甜味,少了豆香味;自從在日本吃到豆皮壽司後,一整個愛上,列為去日本必吃食物第一名,尤其當我們到生魚片天堂─築地,發現所有壽司店都沒有提供豆皮壽司時,毅然離開轉戰銀座的迴轉壽司店,2個人吃了5盤豆皮壽司才感到大大的滿足。

後來好友Feng跟我說,有家豆皮壽司超好吃的,你一定會喜歡!

抱著試試看的心情,和大金魚殺到寧夏夜市,尋找傳說中的豆皮壽司。


不過一開始我們先找到是新開的分店,位在家樂福對面,裝璜華麗,雖然看起來很乾淨卻不是很想進去,後來隱約記得:好像還有一家老店,Feng也是推薦老店比較好吃,我和大金魚就走到寧夏夜市附近晃晃,沒想到老店是在雙連市場樓下的路邊攤,但生意超好,大滿座!我們只能坐在柱子旁的2人小位置,旁邊就是馬路啦~~


﹝豆皮壽司﹞



馬上先來一盤,個頭不小,飯粒飽滿,聞到濃濃的豆皮香。

我吃了一口,立刻興奮的跟大金魚說:好吃好吃,跟日本的口味一樣耶~~

大金魚二話不說,馬上塞一個進嘴巴,臉上盡是滿足的表情。

這裏的豆皮又甜又香,醋飯也調配的剛好,不像有的吃起來會乾乾澀澀的,一口咬下都還嘗得到豆皮的汁液,真的好好吃。

2個人互望,吃吃的傻笑,好吃到腦袋一片空白,全是豆皮、豆皮、豆皮......



﹝綜合壽司﹞



本來要點花壽司,結果大金魚一聽到綜合壽司內含豆皮壽司,立刻改

花壽司裏頭夾有蝦子,雞蛋和滿滿的生菜,味道豐富又清爽。

海苔壽司的海苔還是脆脆的,一點都不像有些放到潮掉的口感,再加上肉鬆多多,好吃的欲罷不能。

最後剩2顆壽司實在吃不下,我居然還想打包,捨不得浪費這個美食啊!



﹝醋章魚﹞



切片超厚的章魚,吃起來卻柔軟有彈性,連牙齒不好的我也吃的動,沾上酸酸的醋汁,好開胃!

底下的小黃瓜也爽口,清脆的吃下新鮮蔬菜。

看似份量少少,吃到後來要用配給才解決(因為這個不能打包啦~~)。



﹝炸蝦天婦羅﹞



其實不錯吃,但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,所有心思都在豆皮身上...

不過一百多元就有2隻蝦,非常便宜實在。



﹝和風沙拉﹞



原本想點個沙拉來營養均衡,結果送上時2個人都傻眼了~~~

很綠的一盤沙拉!由苦瓜、蘆筍、小黃瓜和馬鈴薯沙拉共同組成。

綠苦瓜很特別,一口咬下是清脆的口感,還有滿滿的水份,只是剛入口是甘味,餘味卻是苦的

推薦可以試試,尤其是愛苦瓜的朋友,像我不愛只吃一口就放棄,不過大金魚說,吃完苦瓜再吃一口馬鈴薯沙拉,整個味覺會平衡過來,相當好吃。

推薦馬鈴薯沙拉,又綿又細,超好吃的。



﹝味噌湯﹞



只有一個size,中碗50元,有個小碗公的份量。

因為現煮,所以等一點時間,上桌時還是滾燙的。

豆腐、魚肉都給的大方,多到我下次可能要減半,味噌很香不死鹹,好喝!



結帳時才花550元  (細目記不得了),大金魚說:比我們在桃園吃還便宜,而且飽到不行,連帶飯後甜點的豆花都取消,胃完全沒有多餘的空間。

旁邊很多客人都點熱炒,下次也可以試試看,尤其人多更划算。

個人比較喜歡本店的氣氛,但在馬路邊,分店比較適合團體聚餐,不過價位稍貴。


真的很好吃,我們星期五晚上去用餐,結果星期一晚上又想去打包豆皮壽司,念念不忘啊~~


﹝太春小館﹞

※本店:台北市民生西路198-4號(雙連市場口)

※分店:台北市寧夏路81號(大同分局旁),25531841


參考網站:

dj─主管大請客太春小館寧夏店吃到飽

寧夏夜市美食‧太春小館


8大2小的團員們,很有沒聚會了,要不要相約來這邊啊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