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看到這張照片,就知道我們又去吃烤鴨了!

上回2200元的烤鴨讓人太傷心,加上吃過陶然亭的味道還不錯,桃桃幫再度出戰烤鴨,都快變成﹝烤鴨幫﹞了!不過很開心的是,久違的峰大終於出關,2年前的樹屋沒遇上,這回總算一起見面吃飯了!





松柏長青/店家招待

很有趣,這道開胃的涼拌菜都拿來當招待,其實很好吃呢!







陶然鍋餅$180

其實就是韭菜鍋餅,可惜vivi無法品嘗,熱呼呼的吃,真不錯!韭菜很香,外皮酥脆,真想再來一塊。





香根牛肉絲(中)$345

綜合芋頭絲、香菜根和牛肉絲,其實吃不太出味道,只記得香香的、脆脆的。





雞絲拉皮(中)$280

很像麻醬涼粉,好像北京菜都會有這道,害我很想吃涼麵.....





陶然豆腐$235

其實就是荷葉豆腐,有勾芡,但味道還蠻不錯的,海鮮多多呢!拿來拌飯很不錯吃喔!






神仙油條$300

油條炸得非常酥脆,但這樣要300元真的蠻貴的,不過也是下飯的好料理,以後可以自己在家作作看,油條+豆豉的組合很有趣。











酸菜白肉鍋(中)$1100

一進餐廳,就看到每桌都擺上這個,尖尖的像座山的酸菜白肉鍋,當然要品嘗看看,不過後來看到價錢時,驚))))),不便宜耶~~我知道我欠大家的酸菜白肉鍋party很久了,天冷了,也可以開始約(但要讓我有時間打掃啊!)

味道很不錯,酸度剛好,鍋裏的料也多多,螃蟹、蛤蜊通通有,算蠻值得的!白肉片的夠薄,涮2下就好吃,只是附上的蛋腸和血腸,實在沒興趣嘗試,其他人吃的評價也普通。

倒是沾醬,以為是胡麻醬,偏甜的味道,結果不是!居然蠻鹹的,沾食材挺好吃的。



吃到這裏,有點飽有點空虛,猛然想到,對齁,烤鴨呢?

以往都是第一道上菜的烤鴨,想來是今天客人太多,搞不好等點完菜才開始烤。

等。好。久。














烤鴨$900,加一吃$100

相當肥碩的鴨鴨,但是一看到外皮就覺得不妙:烤焦了.....

微黑的外皮,讓烤鴨的香氣多了焦味,加上師傅想下班了,這天的鴨肉片的太厚了,吃起來又乾澀,唉~~枉費我的推薦啊!

能多用點心,就能讓客人留下回味無窮的記憶,不是很好嗎?(雖然我還是吃了2捲,畢竟比2200的好吃)





這天烤鴨只作2吃,另一吃就是醬爆鴨骨。

漂亮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,但是,大家都吃飽了才上菜,怎麼吃的下呢!加上醬汁較鹹,適合配白飯或當下酒菜,不過已經飽足的大家,連打包的意願都沒有。


看來下次吃烤鴨,除了要吩咐鴨皮要脆外,還要記得要求第一道就上菜,才不會失去吃烤鴨的意義。






豆沙鍋餅$160

不能放過還有甜點,一定要吃的豆沙鍋餅!

豆沙餡都爆出來了,加上餅皮酥軟有嚼勁,我想再來一盤,大家一樣可以掃光啦!



雖然菜色不如預期,但是大家見面聊天才是正經事,即使要拉大嗓門講話,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說,還是很開心啊!最後不過癮,又殺到麥叔叔家,加上甜心卡,每人都來一杯大可樂,這樣才能講更久的話



﹝陶然亭﹞: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,TEL:2778-7805



上回食記:
陶然亭烤鴨。經濟又美味

大家分享:

Joyce→ 
北平陶然亭餐廳~桃桃幫不想變成鴨鴨幫都難

謝小達→【食記】桃桃幫邂逅周年慶-陶然亭烤鴨聚








謝謝Joyce帶來的麵包,墨魚明太子、法式明太子、巧克力吐司,每一樣都好好吃喔!害我吃完就想殺去買,一直到現在,每次想吃麵包就想到朵拉烘焙小鋪,希望下回我會認真拍照介紹,不然美味都吃到肚子裏了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s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